close


 


樹葉子有沙沙的聲音去回答風雨


可是你是誰啊!這樣的沉默


 


我只是一朵花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{賞花熱潮持續加溫˙名山花開繽紛˙


池上鄉小巷弄裏也有淡淡的春天}




 


 


花朵枯萎而凋謝


 


然而戴花的人


 


卻用不著永遠去為他悲傷


 


 




 


鳥兒˙啊˙我的鳥兒啊!


聽我說˙


請不要收斂起你的雙翼˙


雖然你的夥伴們都已回去休息˙


 


 


 


 


{花東縱谷台九富里沿線火艷花火紅爭艷}




 


花對失去了所有星斗的晨空


喊到


我失去了我的露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4.5公里咖啡旁的小路邊˙


花~怯怯的開著˙




 


嬌嫩的花張開了她的花蕾


喊著


親愛的世界啊


請勿凋謝


 


 


 


{稻田旁農戶家的聖誕紅滿是驚喜}




 


 


我的存在


是一個永恆的奇異


那就是生命


 


 


 


 


{夕陽西下˙電線桿旁的火艷花˙


在灰灰的天色裏帶點滄桑˙}




 


 


我已唱完你白天的歌


 


在晚上


讓我攜著你的明燈


通過那風雨之途


 


 


{讀泰戈爾}


 


最近興起一股賞花熱潮˙人潮˙車潮˙撹亂了賞花的悠閒˙


雖然數大便是美˙然而˙淡雅的清麗˙更能顯現花的質感˙


花東縱谷台九線富里沿線火艷花開得正艷麗˙一朵朵火紅˙


像極一朵朵火球˙在昏灰的天空妖嬈奔放~


池上鄉是稻米的故鄉˙除了米香花鄉也迷人˙小社區路邊˙


住戶庭院˙漫遊尋花香˙滿滿的驚喜˙不由慶幸自己選擇


淡雅悠閒的賞花靜靜遊是聰明的選擇˙


人們有時總會忘記清淡的烹調才能品嘗到食物原生的味道˙


賞花或許也該如此˙˙˙˙˙靜靜的˙淡淡的傾聽花語~~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清流泛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